SoftwareFreedomDay2009

在趕作業、寫報告、作簡報的時候,你最恨的是什麼?

Windows 當機時的那個藍色的文字畫面,應該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吧?

9/19 是軟體自由日,全球有很多地方都有慶祝活動,我們要來玩「快凍族」! 我要報名

參考:

凍住的是誰?當然是 Windows!

玩法:

  1. 兩群人,一群人穿各種自由軟體 T-shirt,一群人穿 Windows T-shirt,每個人都是 I'm a PC。 XD
  2. 9/19 下午 2:20 左右,大家從四面八方走進一個人多的地方(如台北華納威秀、台中車站前廣場、台南高鐵站、高雄夢時代…,請在你的城市找一個合適的地點)。
  3. 在下午 2:22:22 秒整,Windows 族忽然變成 藍屏死機 (Blue Screen of Death) 凍住,拿手機的、找錢包的、趕路的、脫外套的、和女朋友吻別的… 不論本來在做什麼,一律依原動作凍住。
  4. 自由軟體族行動無礙,有的自顧自做原來在做的事、有的好奇地端詳凍住的 Windows… 等等(請自由發揮,但請不要找 Windows 的碴)。
  5. 5 分鐘後,Windows 族忽然恢復動作,T-shirt 上恢復凍住前的畫面,繼續做剛剛的動作。
  6. 大家自然離開。
  7. 事後把錄影傳給後製,整理出一卷錄影,上網流傳

好玩好玩!想參加嗎?我們需要:

  • 你!越多人參加、效果越大、越好玩!
  • 各城市的聯絡人:找咖、找地方、協調大家。
  • 對執行細節有興趣的人:設計和確定下來所有的細節,和各城市聯絡人溝通。
  • Windows 族 T-shirt 上的 Windows 畫面和 BSOD 畫面的設計:要一看就能「體會」是 Windows 但不侵犯 Windows 的設計。
  • 錄影:每個地點都需要人錄影整個過程,儘量拍到每個參與者,尤其是凍住的一定要拍。
  • 拍照:也要有人拍照片。
  • 影片後製:把各城市的錄影整理出一卷或數卷錄影,上網流傳。

時間不多了,想玩就要快!立刻報名,告訴我們您可以如何參與。也立刻告訴您的朋友、同學、同事,大家一起來玩!

Windows T-shirt

用別針、縫針或其他方式將一個類似 Windows 畫面的紙或布固定在 T-shirt 上,行走時顯示 WIndows 畫面,凍住時可以翻過來或用別的有創意的方式顯示 BSOD,之後再變回 Windows 畫面。

目前狀態:尋找設計者

你會設計而且想讓你的設計出現在這次的快凍族活動裡?請立刻報名並在報名表中勾選 Windows T-shirt 的欄位。

有關軟體自由日

軟體自由日(Software Freedom Day)是個從 2004 年開始的全球性慶祝活動,除了慶祝自由軟體/開放原始碼軟體帶來的各種好處之外,也鼓勵大眾使用這種軟體。

page_revision: 19, last_edited: 1252553691|%e %b %Y, %H:%M %Z (%O ago)
Unless stated otherwise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3.0 Licen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