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5 讀書會

HTML5 包括很多新東西,一個人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全部了解。舉辦這個讀書會是希望讓大家互相學習:每個人玩會一樣新玩意之後,講給其他的人聽,在問答、評論、實作、測試的過程中,掌握住 HTML5,成為自己的能力。

「HTML5」已經變成新網頁技術的代名詞了,所以我們也從寬解釋,在這個讀書會裡不必侷制在 HTML5 規格書的內容,任何 Web 標準的新玩意都可以,只要講者們想聽就好。

新東西包括以下這些。註:順序是隨機的,日期時間待定,也不是每個主題的份量都是一場演講。同一個主題可以有多個人認領,大家切磋不同的想法和觀點。

時間 主題 講者 影音
06/08 <video> freedom 影音
06/22 CSS3 動畫和 Geolocation API ericsk 影音
07/06 WebSocket clkao 影音
07/20 新標籤、表單控制元件 othree
08/17 與 HTML5 大師近距離對談 Charles McCathieNevile 和謝子斌先生
08/31 ToyVNC LCamel
09/14 File API 與 AJAX 檔案上傳 Timothy // 提姆
10/12 回顧 GNU/Linux 中文資訊化進展與未來機會 Jserv
待定 <canvas> 和向量繪圖 evadne (週末+)
待定 本地儲存、本地資料庫和離線應用程式 chihchun
待定 Web workers Thinker
待定 WebGL tylerlin
待定 移動上網設備(比如說:iPhone Mobile Safari, Android)上的 HTML 5 支援程度和應用眉角 OOBE
待定 跨網頁的訊息傳遞+? 待認領
待定 其他(歡迎建議!) 待認領

各瀏覽器對 HTML5 支援的程度都不同,支援度也隨時間改變,講者要記得用多個瀏覽器 demo 你的東西,如果能包括手機上的瀏覽器更好。

我們需要大家的幫助,讓這個讀書會可以對更多人有益。

  • 徵文書一名:(以酒懸命,百世大吉。 認領)負責向講者催討 (1) 演講大綱或簡介 (2) 講者自我介紹,寫公告文,最好能寫出中、英文兩種版本。
  • 徵攝影一名:(tylerlin 認領)需自備 DV 一台,錄影並上傳影片到 YouTube。最好能自備腳架,不然 pingooo 也可以提供。
  • 徵場控一名:(Kevin 認領)控制現場,保障報名人的權益。
  • 徵講者多名:認領以上列出的題目。

認領方式:到 這噗 留下您要認領的題目或工作。

建議講題:也請到 這噗 留言。

講者足夠後,pingooo 會和講者們討論排定演講時間,再貼上來。請密切注意這頁的修訂。

除非特別註明,本頁內容採用以下授權方式: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3.0 License